close

從小去石門水庫,去的都是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,別人去壩頂看水壩,爸爸就帶我在出水口旁釣魚,小時候看出水口的斜坡好高好長,下面有一個小小的方形區域水池,我拿著六尺小釣竿勾著又大又愛蠕動的小蛆在那釣一種台語發音叫"摳敢嬤"的小魚,大概是蝦魚虎科那一類的魚,小時候一點都不怕蛆和蚯蚓這類的虫,現在看到會不由自主的頭皮發麻,有時候試著釣溪哥這種高難度的魚,一直釣不太到,煩了就看著對面的天空,映入眼裡的是半淹沒在樹叢裡的巨大摩天輪,爸爸說"喔~那裡是亞洲樂園",我說"喔~",繼續釣我的魚,小時候從來不對那種坐上去心臟會快要跳出來的遊樂設施感興趣,喜歡的是小人國、故宮那種小小地方看世界的東西,直到有一天發現巨大的摩天輪不見了,小時候釣魚的地方我也找不到了,才想去看看這個當年一直沒去過的遊樂園~

還好網路上什麼東西几乎都找的到,找了一下亞洲樂園的地理位置,請了一天特休,騎上我的Iguana呱-小黑號出發~一路上不見天日,灰雲密布...

 中壢八德一帶的鄉下廟宇還是四合院??

 很有古早味的鄉下水溝。

往崁津大橋路旁的奇異小洞,我從這裡來回不下數十次,今天突然發現到它,一個洞進去有另外兩個洞,右邊那個看起來很淺,左邊不太看的到,一個人不太敢往裡面亂鎻~

 崁津大橋下有人在釣魚~

照地圖騎著騎著就來到了石門水庫的入口之一,單車進去不用錢,問入口處的阿姨才知道亞洲樂園就在入口進去右邊那條路的路旁,早已夷為平地。

 

亞洲樂園遺跡的各個場景。

 地上 兩個生銹的鐵柱口,以前可能是插著路燈或其它設施。

有快樂氣氛的棕櫚樹。

 

這塊可能是當年的地板樣式。

當年的廁所。

被砍倒的龍柏。

 

 

 遊樂場常見的彩色輪胎。

 廢棄椅子。

 

 出口到拉~

 亞洲樂園的圍牆

 

水庫一景。

 

 上廁所發現,這就是當年的原貌啊~~終於圓了童年時的幻想。

順道一提,石門水庫裡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~

 沒什麼人的時候,看起來真舒服。

 

不知蝦米碗糕蟲。

 

今年的水庫乾的很厲害。

本來想繞到石門山那邊的出口去吃碗黑豆花,結果在修路,亂繞一通變成從這裡出來,這邊可以通往關西,石門山入口處右手邊的豆花超好吃的,老闆說是手工磨的,豆花仔細的品嚐起來味道很香,不像一般的豆花只有口感沒有味道。

 

 

豆花沒吃到,去大溪吃豆干。

中正公園旁的阿嬤豆干,滷的很透,用了一些香料,豆干中間滷出空隙,可以附著更多的醬料,旁邊的是老阿伯豆干,不過沒看到老阿伯,賣的是現滷豆干,吃起來真的是...現滷的感覺...看起來大部份都是外來遊客在買,外表看起來比較光鮮亮麗。在附近繞了兩圈,這裡的學生大都是排阿嬤豆干,阿嬤豆干還另外賣炸地瓜餅,可以請阿嬤加泡菜,混合起來真是超級好吃~上次吃是一大早在這邊的市場裡發現的,以後下午也可以在阿嬤豆干這裡吃到了~

 買完豆干~殺回家去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er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